过期情感罐头

谢谢关注

【伏黛】难渡

难渡

 

逆转下篇

 

蛇在地上滑行,嘶嘶地吐着信子。

 

他合眼浅眠,耳边传来些微弱的声音。

 

他发出几声嘶嘶声,纳吉尼安静下来了,静悄悄地游走在光滑的地板。

 

只是耳边仍然不得清净,他凝神去听,是一个女音,凄惨地叫些什么,声音又尖又细,他听不分明。

 

他恼火起来,这时候纳吉尼回来了,口里叼着一直吱吱乱叫的老鼠,向他邀功。

 

他笑了。

 

“放下,纳吉尼,他不是你的食物。”

 

黑魔王挥了挥手,一个矮小的青年兀地出现在了空荡荡黑漆漆的厅室里。蛇把他缠紧了,冲着那张短小圆润的脸吐信子,害怕与不安交织在那张脸上,黑魔王饶有兴趣的观察来访者面上惊惧的表情,比摄魂怪更陶醉于他的恐惧。

 

“让我们看看是谁来了?”

 

他细长的手指拂过这张仿佛被恐惧凝固住的脸,大概是被尖利的指甲刮到,又或者是恐惧之下面部神经的失调,那张短圆脸难以察觉地畏缩了一下。随后黑魔王阴冷的声音环绕在他耳边。

 

“Peter·Pettigrew,你要放弃你那不知道好歹的朋友,来投奔我吗?”

 

塞壬的歌声在水手耳边响起,稀里糊涂的水手便乖乖地跳下船舷。塞壬充满诱惑的歌声固然可憎,然而明知道要路过塞壬居住的海域,却丝毫不做防备的水手,意欲在何?

 

“那么,向我展示你的忠诚吧。”黑魔王的声音依然是那么阴冷,没有表露出丝毫的喜悦。他眯起眼睛,嘶嘶地叫了两声,于是纳吉尼松开了他的猎物,吐着信子滑进了黑暗中。

 

小矮星彼得的身子一下子松懈了,他颤抖地俯趴在地上,不敢去看站立着的黑魔王。

 

“主人,我将告诉你波特一家的住处。”

 

黑魔王不屑地看着因为害怕而不停颤抖的彼得,回忆起那个洞穴里瑟瑟发抖的三个小孩,兀自兴奋起来,他向来看不起胆小鬼,但是既然向他俯首称臣,他便也自得其乐。

 

他俯下身去,彼得在他耳边私语了什么。

 

“我忠心的奴仆,你将享受到他们不曾有过的荣华富贵,这是黑魔王的仆人应得的。”

 

“现在,退下吧!”

 

他转身,挥了挥手,待小矮星彼得一走,猖狂的笑声便在空荡荡的的客厅里回荡,没有人能够打败他,邓布利多不行,那个所谓的救世主也不行,他是最伟大的黑魔王,是超越生死之主!

 

纳吉尼也游向了他的主人,与他一同分享这份快乐。

 

没有人注意,一名女子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 

 

万圣节

 

夜晚潮湿多风,两个打扮成南瓜的小孩摇摇摆摆走过广场,商店橱窗上爬满了纸蜘蛛,都是些俗气的麻瓜饰品,装点着一个他们并不相信的世界……他飘然而行,怀着他在这种场合总是油然而生的那种目的感、权力感和正确感……不是愤怒……那是比他软弱的灵魂才有的……而是胜利,是的……他一直等着这一刻,盼着这一刻……
“要一支花吗?先生!”
   一个小女孩跑过来朝斗篷兜帽下一看,脸上的神色却丝毫没有改变,他看着小女孩拿着略显忧愁的脸,像是想起了什么,一个东方庭院里的女子,总是叹息……还有眼泪,不安地感觉涌上他心头,他想推开她,却完全做不到,他烦躁,抓着魔杖的手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,不……完全没有必要……他狠心推开了小女孩,脸上露出一个狰狞的表情,……快走开,小女孩却完全没有反应,木头人似的,他感觉更加烦躁,抓着魔杖指着她,下一刻咒语就要脱口而出,忽然间他闻到一阵花香,他的意识完全沉进去了,一个女人,黑头发瘦瘦小小的女人,站在百花中对他说“放弃吧。”他看不清他的脸,不……他感到混乱……我不会放弃的……我是黑魔王……我是……我是超越生死之主……头剧烈地痛了起来……他不会死……他必须杀掉那个孩子……杀掉……杀掉……“还是不肯放弃吗?也罢……”

……杀掉……杀掉……

他走在一条新的、更加昏暗的街道上,目的地终于出现在眼前,赤胆忠心咒已经破了,但他们还不知道……他发出的声音比路面上滑动的枯叶还轻,悄悄走到黑乎乎的树篱前,向里面望去……
  他们没有拉上窗帘,他清楚地看到他们正在小小的客厅里,高个子、戴眼睛的黑发男子,在用魔杖喷出一阵阵彩色的烟雾,逗那穿蓝睡衣的黑发小男孩开心。那孩子咯咯地笑着去抓烟雾,捏在小拳头里……
  一扇门开了,母亲走进来,说着他听不到的话,她那深红色的长发垂在脸旁。父亲把儿子抱起来交给母亲,然后把魔杖扔到沙发上,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……
  大门轻轻一响,被他推开了,但詹姆·波特没有听到。苍白的手从斗篷下抽出魔杖,指着房门,它砰然打开。
  他跨过门槛时,詹姆冲进门厅,真轻松,太轻松了,詹姆甚至没有捡起魔杖……
“莉莉,带着哈利快走!是他!快走!跑!我来挡住他——”

  挡住他,手中都没有魔杖!……他哈哈大笑,然后施出魔咒……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  绿光充斥了狭窄的门厅,照亮了靠在墙边的婴儿车,楼梯栏杆像避雷针一样亮得刺眼,詹姆·波特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倒了下去……

  他听见她在楼上尖叫,无路可逃了,但只要她有点头脑,至少她自己是不用害怕的……他爬上楼梯,听到她试图用东西把自己挡起来,觉得有点好笑……她也没带魔杖……他们多么愚蠢,多么轻信啊,以为可以把自己的安全托付给朋友,以为可以把武器丢掉哪怕是一小会儿……

  他撞开门,懒洋洋地一挥魔杖,就把她匆忙堆在门后的椅子和箱子抛到一边……她站在那儿,怀里抱着那孩子。一看到他,她就把儿子放进身后的摇篮里,张开双臂,好像这有什么用似的,好像指望把孩子挡住,他就能转而选中她似的……

“别杀哈利,别杀哈利,求求你,别杀哈利!”

“闪开,愚蠢的女人……闪开……”

“别杀哈利,求求你,杀我吧,杀我吧——”

“我最后一次警告——”

“别杀哈利,求求你……发发慈悲……发发慈悲……别杀哈利!别杀哈利!求求你——我什么都可以做——”

“闪开——闪开,女人——”

  他本来可以把她从摇篮旁推走,但斩尽杀绝似乎更保险一些……

  绿光在房中闪过,她像她丈夫一样倒下。那孩子一直没有哭:他能站立了,抓着摇篮的围栏,兴趣盎然地仰望着闯入者的面孔,也许以为是爸爸藏在斗篷里面,变出更多漂亮的焰火,而妈妈随时会笑着跳起来——

  他非常仔细地把魔杖指在小男孩在脸上,他想亲眼看着它发生,看着摧毁这个惟一的、无法解释的危险。孩子哭了起来,已经明白他不是詹姆。他不喜欢这哭声,他从来无法忍受孤儿院那帮小孩子的哭哭啼啼——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 

……他突然想起那个女子是谁

……黛……


 

 

街角

 

两个披着兜帽的的女人,窃窃私语些什么。

 

“放弃吧,你渡不了他。”

 

“不,……我还可以再试一次。”

 

命运终究无法逆转。

 

难渡,难渡。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