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期情感罐头

谢谢关注

【伏黛】逆转

逆转

林父常常和别人讲起,黛玉是有佛缘的人。这个佛缘,于凡人而言,也不过是一种累赘。

事情是这样的,那天林父带着黛玉在院中玩耍,奴仆忽报一个赖头和尚求见,这和尚是有些法力的,挥一挥手便把开得正好的芙蓉花谢了(liao),留下一地残红。

黛玉躲在林父后头,见此情此景只是一惊,抓紧了林父的衣襟,躲得越发紧了。

来者不善。

林父也只是好语劝着:“敢问高人造访府上,有何贵干?”

那赖头和尚微微眯起眼睛,指着黛玉:“她若是不同我出家,结局当如此花。”

“高人,可是说我黛玉有佛缘?即使有佛缘,我为其父,也是万万舍不得这孩子的,她天生的身子骨弱,怕是经不起出家这般折腾。”

“……就是不肯了?”

“为人父母者哪有舍弃孩子的道理?”

那和尚微微一愣,面上有些恼色。

黛玉怯生生地从林父后头探出头来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那和尚:“你可把这花再活了?”

那和尚又是一愣,从善如流地挥袖,只见那满地残红,一瞬间纷纷扬扬,又回到花树上去了。

“若是你和我走,想要这花开多久,便开多久。”

黛玉低头思付,不一会,便说到:“可花总是要谢的,到它该谢的时候它便谢了,若是不该它谢,它自会开得好好的。”

林父听此语便是一惊,他的宝贝女儿还真是有那么一点佛性,身为父亲,他不免为女儿的将来担忧起来。

那赖头和尚冷不丁听到这么一段话,也垂下眼去,“是了,是会谢的。”

“你救得了那些死了的花吗?”

“……不能。”就像我救不了你。

“人死不能复生,花谢亦然。”小女孩的话里染上了丝丝缕缕的伤感,她也想要娘亲回来,只是娘亲去了,去了。

“你真不和我走?”

黛玉摇摇头,娘亲已经去了,弟弟也随了娘亲,爹爹身边,只剩下她一个人了。她不是不怕死,只是,只是,人总是要死的,她倒是想死在爹爹旁边,在哪里不是一样的死呢?

“好。”
“好。”

那和尚连说了两个好字,便化作一阵乌烟去了。

临走前,黛玉听见他说

“我叫lord voldermot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“我的姑娘。”

后来黛玉常常想起这天,要是她跟着和尚去了,命运又会如何呢?

然而没有答案,她眼里依然淌着泪,一串串,连珠子般地。

为了那个混世魔王。

命运终究无法逆转。

【我曾想为你逆天改命】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